清风扬政德,廉洁润民心。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深入群众、浸润人心,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承办,市新闻传媒中心和五区纪委监委协办推出的“廉润南粤·廉洁佛山”——佛山市廉洁文化作品,于2024年1月16日起在廉洁佛山网站展播。展播作品深入挖掘佛山文化的廉洁元素,融进粤曲、粤剧、小品、朗诵、舞蹈、民乐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佛山本地清正廉洁的优秀文化传统。通过此次展播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春风化雨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奋进新征程》(民乐合奏)
顺德区纪委监委
作品通过地铁开进顺德村居的喜事,反映了顺德水乡村民的欢乐情景,折射出当前乡村振兴的大好形势。音乐选用水乡的咸水歌作为主调,描绘幸福生活,感情起伏跌宕、振奋人心。
《奋进新征程》
《铁骨铮铮何维柏》
《翰林门风之公正》
《将军令》选段《铁血英风》
《热血忠魂》
《清风》
《贪泉新说》
《清风颂 强国梦》
《清醒狮》
《清风廉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