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综合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2-01-06 08:40:44     

  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对于指引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历史自信,用好佛山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三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全力推进实施“十项民心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四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筹备召开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