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综合要闻
我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1-08-13 09:08:29     

  8月10日,我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和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市政协主席胡钛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杨建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为主题,从“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及“若干重大论断”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刻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杨建伟指出,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昭示了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充分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杨建伟强调,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角度,深化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主题的认识,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郑轲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高标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加热升温,精心组织开展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