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贯彻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一流营商环境|梅河清调研督导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市纪委监委      日期:2021-07-28 09:56:22     

  7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带队到市民政局调研督导佛山市新社会福利院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深入推进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梅河清来到佛山市新社会福利院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推进进度和规划设计情况。随后,在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和市代建中心关于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进新社会福利院项目建设。

  梅河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佛山市新社会福利院等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市新社会福利院项目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真正把项目抓实抓好,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保障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全面梳理项目建设工作任务,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明确建设标准、项目进度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重点围绕项目招投标、工作建设审批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打通工作堵点、难点,确保项目建设在依规依纪依法的前提下提速增效。三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统筹指导。各相关部门既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又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要发扬优良作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善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以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狠抓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纠治重大项目落实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提供坚强保障。五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在加快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全程跟进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