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贯彻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监委      日期:2021-03-08 17:41:19     

  3月5日,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主持大会并讲话。

  梅河清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作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牢记职责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对“腐蚀”的警觉,彰显坚如磐石的信仰本色,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结合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佛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梅河清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把学习党史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考量和部署,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理念,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正风反腐的着眼点、着力点,通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涉黑涉恶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助推党的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真正惠及群众。四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深刻汲取智慧,不断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和水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自觉传承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传统作风,在新起点上把纪检监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建设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六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讲政治高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日常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重点,开展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梅河清指出,要提高站位、立足实际,把讲政治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大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嘉明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市委巡察机构以及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