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贯彻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纪委监委      日期:2021-03-05 10:30:22     

  3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为下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要在组织领导上压责任抓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学,委机关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委宣传部负责日常工作,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制度,召开动员会议,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二要在学深悟透中增自信强党性。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理解“为什么学”,更加发自内心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学什么”,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日常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讲座、专题培训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三要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求实效。从党史中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入开展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监督检查,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坚决纠治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有力监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要在躬身力行中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基层正风反腐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深化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治理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清廉建设助推佛山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